•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扫描

    镇街扫描

    【道滘】:分局深入开展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2019-12-25)

    编辑日期:2019-12-25 15:36:39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消除辖区生产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的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道滘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紧紧围绕工作分工,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切实开展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工作。

        一、组织部署,明确分工。针对目前燃气热水器安全监管的严峻形势,分局迅速召开专项行动会议,就各片区的管辖范围进行明确和合理分工,明确整治范围为全镇生产、流通领域中的家用燃气热水器产品,以直排式及二手燃气热水器、未经许可擅自生产并销售的产品、小作坊生产的劣质产品、抽检不及格的企业为重点监管对象。

        二、强化监管,排查隐患。分局成立检查小组,重点对集贸市场周边商铺、二手电器经营户、小百货商场、超市以及五金、小家电商铺等开展拉网式清查,明确要求燃气热水器经营户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切实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严把进货质量关,并做好相关信息和销售去向、安装情况登记。行动开展以来,我分局共检查相关经营户221户次,其中二手回收经营户48户次。协同各部门共组织联合执法13次,共检查单位336家次,其中餐饮单位292家次、企业食堂28家次、出租屋16家次。经检查,我局发现涉嫌无证照经营的单位6家,均现场责令其停业整顿,暂未发现有经营户存在销售直排式热水器的违法行为。

        三、加强宣传,提高意识。为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分局加大对安全用气的宣传力度和广度。向经营者派发《致全市燃气热水器经营者的一封信》共272份,提醒督促其自律规范经营,切实保障产品安全。通过政府网站、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使用不合格热水器的危害性,动员广大群众关注和参与直排式等不合格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工作,让不合格燃气热水器整治行动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