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挂牌成立(2019-1-14)

    编辑日期:2019-01-14 11:23:02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月12日上午,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在东莞市南城街道东莞大道南城段112号(东莞大道与四环路交汇处)挂牌成立。市政府副市长喻丽君出席挂牌仪式。仪式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锡稳主持。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挂牌成立,标志着东莞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第一步,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迈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根据《东莞市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了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科学技术局(市知识产权局)的专利管理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市商务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职责。不再保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具体工作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

        市政府秘书长邓涛,市府办调研员梁绍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正科职以上干部,各基层分局(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