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世界睡眠日:优质睡眠 从良好生活习惯开始

    编辑日期:2017-03-21 16:13:35 来源: 东莞阳光网    

        今天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睡眠远离慢病。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每天能“睡个好觉”成为一种奢侈,医生支招市民,优质睡眠质量从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始。

        据了解,我国国民因失眠、易醒、多梦等所致睡眠时间不足与睡眠质量问题等睡眠障碍较多,存在睡眠障碍者高达42.5%,其中以失眠、睡眠不足、睡眠打鼾等尤为多见。

        寮步医院内科门诊主任宋晓密:“失眠的原因非常多,那么我们概况以来呢,有以下几种,第一种是精神的,然后是躯体的、心理的,还有药物的,最多常见的呢,主要还是精神、心理因素导致的。”

        医生提醒市民,心理因素和社会因素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因此,做好自我调节尤为重要。

        寮步医院内科门诊主任宋晓密:“白天要注重自己精神情绪的调整,到晚上减少比如说上网、聊天、打麻将,入睡前不要做这些不良的习惯,把它克服掉,这样呢能保证睡眠以后,才能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规律的作息是提高睡眠质量的关键,拥有好的睡眠才能远离慢病,别让“睡个好觉”成为一种奢侈,愿更多的人,每天都能睡到自然醒。

        记者 谢伟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