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提升企业打假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近日举办(2018-9-4)

    编辑日期:2018-09-04 09:46:21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假冒伪劣产品既危害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也不利于企业自身健康发展,更不利于社会市场秩序的公平公正。在国家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方略下,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督促主体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质量管理的法律法规,提高产品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

        8月30日,由东莞市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办公室主办和东莞市质量协会承办的提升企业管理人员打假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班在市质监局开班。

        据悉,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提升企业相关人员对质量方面法律法规的认识,提高企业不造假、不接受假冒伪劣产品的意识,增强企业人员在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方面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同时促进东莞市打击制假售假专项行动工作地深入开展和落实。为此,东莞市质量协会邀请了在东莞市打击假冒伪劣商品方面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市质监局稽查局副局长孔迪为学员们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授课。

        此次培训的授课内容包括: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广东省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条例》等质监系统的法律法规,讲解了企业可能会存在的各类违法行为,讲解了产品稽查过程中的典型案例介绍,以及应对职业举报投诉的方法和措施。在下午的集中讨论交流中,主讲人孔迪还针对学员们提出的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培训结束后,学员们都认为,主讲人经验丰富,见识广博而且专业,自己开了眼界,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提高了对遵守产品质量法律法规重要性的认识,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督促和帮助企业提高产品品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这次培训,共有来自东莞市各行业约100家单位的打假人员、法务人员、质量与技术相关的管理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