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金银珠宝

    金银珠宝

    未来十年中国黄金 需求增长一倍

    编辑日期:2014-02-22 14:52:49 来源:    

    日前,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最近的分析报告,中国的黄金需求公吨数将在十年内翻番。2009 年中国的黄金消费价值相当于全球黄金需求总量的11%。根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虎年黄金分析报告》,在中国黄金产量下降的同时,中国对于黄金首饰和黄金投资的需求将可能在未来十年内增长一倍。

     

    世界黄金协会日前发布的这份《虎年黄金分析报告》显示,世界黄金协会称,中国是仅次于印度的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2009年消费额达到140亿美元。以2009年底的金价计算,未来十年中国黄金消费额将可能升至290亿美元。世界黄金协会称,事实上,中国2009年黄金产量约为314吨,而首饰和投资需求高达423吨。值得注意的是,在2009年其他国家对黄金首饰的需求因金价高企和全球经济疲软等因素而减少的背景下,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取得增长的国家。

     

    该份报告显示, 过去十年里,中国的黄金矿业生产商将黄金产量提高了84%,但中国的已知金矿储备占全球已知金矿储备总量不多。假如这些数据准确的话,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估算结果,中国将在未来六年中耗尽已知的金矿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