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消费警示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风险警示:凉茶禁止非法添加药品

    编辑日期:2024-04-12 17:13:07 来源: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图片2.png

      凉茶是传统中草药植物性饮料的通称,广东因气候、水土特征以及广东人的饮食习惯,素有喝凉茶的习惯,也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少数不良商家为了提高凉茶对感冒、“清热解毒”“降火”“祛湿”等功效以吸引消费者、提高销量,违法在凉茶中添加西药。为规范凉茶制售,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安全风险警示:

      一、凉茶经营需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按食品经营许可范围经营,相关经营者需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二、在凉茶加工制作过程中添加含有化学成分的西药属于违法犯罪行为。

      三、广大市民朋友如发现食品违法违犯罪行为,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110”“12345”“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