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艾佰特:东莞市叉车安全进企业暨百场公益宣传 警示教育培训活动启动仪式

    编辑日期:2022-06-23 11:21:44 来源:    

      为贯彻执行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机制”文件的精神,在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牵头下,今日上午10点30分于艾佰特培训基地培训室举办了“东莞市叉车安全进企业暨百场公益宣传警示教育培训活动”启动仪式。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黄海明、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机电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何建新、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寮步分局副局长曾惜慷、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机电设备安全监察科副科长余杨、东莞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秘书长邓汉铭,东莞市各市场监管分局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股室主要负责人、相关行业协会代表、东莞市15家叉车制造、维修、租赁单位主要负责人、10家叉车使用单位叉车安全管理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黄海明为本次启动仪式致辞,他指出,通过进镇街、进企业、进技能培训机构等方式,开展“面对面”“手把手”宣传警示教育培训,将理论知识与现场实操有效结合,确保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对全面提升我市企业叉车安全管理水平意义重大。

      致辞结束后,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黄海明同志宣布东莞市叉车安全进企业暨百场公益宣传警示教育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东莞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秘书长邓汉铭宣布接下来的工作部署,他指出,根据我市设备情况和企业需求,将采用灵活的培训形式,聚焦“点、线、面”,多层次、分类别、全方位组织开展叉车安全警示教育、法律法规宣贯和技能提升等活动,不断增强针对性、有效性,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的最后一项议程,艾佰特培训基地叉车安全培训教官邹军,进行了启动仪式后第一场叉车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相关法律法规、叉车安全管理以及叉车驾驶和装卸注意事项等方面,并结合真实的事故案例作了具体分析,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用性。

      启动仪式的结束,标志着东莞市叉车安全进企业暨百场公益宣传警示教育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将会在市局、各分局、各行业协会的支持配合下,充分利用艾佰特培训基地的软件、硬件资源,按照培训进度制定具体活动流程,稳步推进百场叉车公益宣传警示教育培训活动,以安全生产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