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对标先进,变革质量 ——2021年东莞市质量协会企业面对面活动举行

    编辑日期:2021-05-27 09:54:28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竭诚为会员服务,促进会员单位之间进一步沟通交流,互相分享质量管理体系和产品质量提升的经验,是东莞市质量协会的立会宗旨。为此,该协会于2021年5月19日组织60余会员代表赴茶山镇向食品领域标杆企业——广东百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广东百利食品有限公司,是东莞市质量协会副会长单位,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民营科技企业,主要产品为沙拉酱、番茄沙司、面包糠、红腰豆、果酱,调味粉以及各种餐饮烘焙调味品。该公司于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指定的食品供应商。该公司的“百利”商标在2012年被授予“广东省著名商标”荣誉称号,后于2015年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中国驰名商标”荣誉称号。该公司生产主要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均名列前茅。

      此次开展的“企业面对面”活动,受到了广东百利食品的热烈欢迎和高度重视。会员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广东百利的生产现场及产品展厅。大家对该公司洁净的厂房、先进的生产线、严格规范的管理流程,以及产品的优秀品质、取得的诸多荣誉,羡慕不已,赞不绝口。

      之后,会员代表们还在广东百利会议室与该公司高层座谈。来自广东百利的高管分享了该公司推行质量管理体系及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做法与经验。接着,来自中储粮油脂工业东莞有限公司的代表分享了该公司现场管理(5S)上的改善经验。随后,会员代表与广东百利的高管们展开了热烈的互动,纷纷就各自开展质量管理及施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以及各自的经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在交流中,大家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纷纷互换联系方式,期待日后再次相会。

      “这是一次充满收获的提升之旅。”参加活动的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做企业不容易,做食品企业更加严苛。这既需要食品企业上下具有强烈的道德感和社会责任感,筑牢食品安全底线,更需要有科学、规范、严谨的质量管理体系作为支撑。今天到广东百利参观学习,让人感觉很震撼。明白了自己企业与标杆企业之间的差距,日后还要加紧追赶,更加用心用情做好生产工作,促进质量、效率、动力不断变革提升。”

      对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组织方东莞市质量协会负责人说,“企业面对面”活动是该会帮助会员企业质量提升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但质量提升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实行科学的方法。希望全社会的各类企业能够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推动质量提升,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