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东莞市质量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大会顺利举行 王耀光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编辑日期:2021-03-26 16:49:36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3255.jpg

      3月25日上午,东莞市质量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隆重举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本届理事会设立理事185名、常务理事63名(含会长、副会长)、会长1名、副会长 23名、监事3名(监事长1名,监事2名),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副主任王耀光当选新一届会长,协会任命梁志成同志为东莞市质量协会秘书长,主持东莞市质量协会的日常工作。

      协会第四届会长谷历文作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情况报告。他说,五年来协会秉承以质量为主题,服务企业为宗旨,扎实做好服务会员企业等方方面面的工作。五年来,协会扎实做好质量技术人才的培训工作,结合国家和国际质量管理的最新政策转变为企业培育质量人才,打造培训品牌项目。2016-2020年协会举办“企业首席质量官” 培训班17场,培训1163人次,发证1100人;“卓越绩效自评师“ 培训班14场,培训1027人次,发证923人。企业首席质量官和卓越绩效自评师的培训工作,目前,此项工作走在全省同行中的前列,成为协会的品牌培训项目。

      同时,协会积极与镇街质监站合作,扩大质协在各镇街影响力及推进质量人才培育工作;另外,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积极申报市科协重大科技项目和社会组织项目。

    3253.jpg

      当选协会第五届会长王耀光对未来五年工作打算和设想向大会作了讲话。他从五方面进行阐述,一是协会秘书处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民间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支持下,做好协会未来五年的年度工作计划,在“落实”二字上有突破,在“有效”上体现工作能力,在服务会员单位“满意”上下功夫。真正把质量协会建设成为会员单位之家。

      二是质量协会要为东莞经济转型出力献谋,特别是在质量人才的培育、培训和现代化管理模式和管理方法的推广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为会员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率,做好服务。

      三是协会进一步加强和推广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大力推广质量、创新、绿色、协调、分享的新思想。通过继续办好“东莞质量”杂志、网站、微信公众号及QQ群等平台宣传,培训和启示教育现代理念和思想。及时把国家、省、市政府有关产品质量要求,产品标准等信息传递给会员单位,并把会员单位的合理诉求,及时提供给政府和相关部门。

      四是协会继续加强与广州、深圳等地质量协会的沟通联系和合作。把质量培训、企业面对面等工作做得更加深入和广泛。

      五是切实加强秘书处工作的建设,在人员素质提升,服务企业的思想意识上有新突破。秘书处工作人员要经常与会员单位沟通,及时了解会员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做好企业与政府桥梁纽带作用。秘书处按照协会章程,筹备开好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以及监事会等各项工作,切实组织好每年的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单位的学习考察活动。协会秘书处要切实做好大力发展新会员工作。在服务会员企业上下功夫,出新招。

    3251.jpg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陈锡稳局长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说,近年来市质量协会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紧紧围绕质量强市建设、实施制造业质量变革战略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主动服务会员成长,在推动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产品服务质量、加快质量品牌建设、强化质量技术培训、营造企业质量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我市企业迈向质量强企、质量取胜之路,助力东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提供了有力支撑。陈锡稳说,“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显著、亮点突出,值得肯定。是质量协会全体会员抢抓机遇、共同奋斗的结果!”

      陈锡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市质量协会在以王耀光会长为首的新一届理事班子带领下,加快完善协会建设,优化提升服务功能,继续在推进质量变革战略、促进企业质量提升、培育高端质量人才、培育推广东莞品牌、推动行业自律经营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团结引领广大会员企业在东莞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舞台上不断做大做强,实现产品服务提质增效、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加快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