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扫描

    镇街扫描

    【企石】:分局积极发挥商标品牌引领作用助力镇街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10-10)

    编辑日期:2020-10-10 14:56:24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年来,企石分局认真落实知识产权强市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商标品牌引领带动作用,以商标品牌战略带动企业自主创新,以品牌经济发展带动镇街经济转型升级,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积极开展商标品牌培育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公共资源商标注册工作。从2019年开始,企石镇就有序开展了辖区公共资源商标保护计划,并委托商标代理所一次性办理了商标注册申请、商标撤销三年不使用申请、商标无效宣告申请等业务。截至目前,已申请公共资源商标注册125件。下来,企石镇会继续加大包括“企石”商标补充注册2个类,“千年秋枫”风格修改后注册12个类,“企石”商标马德里国际注册等公共资源商标的注册工作力度。二是借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村(社区)商标品牌培育工作。分局积极指导江边村水丸、企石村人皇诞、上洞村舞草龙等项目注册公共资源商标,调动村居企业和农户使用商标、创建品牌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目前江边村正在推进江边水丸商标工作。三是积极建设辖区商标企业培育库。在指导企业进行商标注册的基础上,选择商标战略意识强、知名度高、信誉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纳入我镇商标企业培育库,为商标品牌培育工作夯实基础。

      二、积极完善商标品牌保护机制。全面梳理辖区内规上企业基本情况,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情况规上企业联系机制,积极开展走访座谈,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存在问题,开展针对性地指导,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品牌意识和法律意识,规范企业商标使用行为。加强与市局和镇属各部门的信息沟通与协作,建立联系机制,形成推进商标工作的联动机制,更好地履行商标监管职责、落实商标品牌保护工作。

      三、积极开展商标品牌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商标品牌战略进商场、进村(社区)、进企业等服务活动,普及商标政策,挖掘商标申请潜力,积极引导企业和社会公众增强商标和品牌意识,进一步激发企业和社会公众注册商标、创建驰名商标的积极性。利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的契机,通过派发宣传手册,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开展商标战略宣传活动,累计派发宣传手册500余册,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12篇。全方位协助村委会及经济联合社加大商标品牌和产品质量推介宣传力度,自然辐射带动提高农户对商标品牌和质量的认识和重视,营造良好的农村农业商标品牌质量建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