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扫描

    镇街扫描

    【常平】:朱默河率队到企业调研 希望政企携手共克时艰(2020-7-16)

    编辑日期:2020-07-16 16:45:12 来源: 东莞市常平镇人民政府    

      7月15日上午,镇委副书记、镇长朱默河率队调研我镇多家企业,通过实地参观、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镇委副书记、镇长朱默河,镇委委员翟就洪,镇商务局、工信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首先深入晨光真空技术(东莞)有限公司,走访参观企业生产车间、污水处理设施等,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雨污分流改造进度。据了解,晨光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真空涂层技术研发与生产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涂层产品包括装饰性涂层和硬质耐磨性涂层,在国内高端涂层加工行业属于领先水平。企业设置有专业的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已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调研中,朱默河鼓励企业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稳定产能,积极拓展智能终端、电子设备等新兴市场,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并要求企业加强监管,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随后,朱默河一行实地参观了东莞市东南兴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注塑和喷涂,客户涵盖汽车、声学、电脑等行业领域。受疫情影响,上半年订单有所下滑。朱默河表示,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工作主动性,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并将企业存在问题整理成台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发展步伐,谋求产业升级,通过政企携手共同克服当前困难。

      在东莞市承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朱默河详细了解企业重点研发项目。据悉,该公司研发生产精密模具、机器人、自动化设备及机械配件、医疗器械等。目前,企业计划与东莞理工学院合作建立智能制造国家级实验室,现正着手开发新零售智能设备,打造智慧无人餐厅,实现食材储存、自动烹饪、自动打包、自动售卖等功能,并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成为国内一流的智慧厨房设备提供商。朱默河对企业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新发展路径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扎根常平,加速推进重点研发项目,优化人才队伍,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