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市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

    编辑日期:2020-06-05 16:35:15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七部委关于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通知精神,在我市市场监管系统部署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监管,全面维护市场秩序,6月1日下午,市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市局刘东兴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相关科室以及各分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局质量监管科分析前期防疫物资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万江、塘厦、厚街分局分别汇报了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各相关科室负责人解答了分局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刘东兴副局长就做好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专项整治行动的极端重要性,采取强有力举措,扎实有效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和监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二是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全面加强综合治理。要在前期防疫物资监管各项工作基础上,突出全种类整治,突出全过程整治,突出全方位整治,突出综合整治,全面排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全面加强防疫物资产品质量抽检,全面查验出口防疫物资,全面规范检验检测认证行为,全面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三是落实工作职责,确保专项整治成效。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突出整治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创新协同机制,形成整治合力;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QQ截图202006021454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