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市局召开防疫物资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质量监管工作会议(2020-5-20)

    编辑日期:2020-05-20 10:32:48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根据全省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对防疫物资产品质量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防范熔喷布和无纺布质量风险,5月18日下午,市局召开了防疫物资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质量监管工作会议。市局刘东兴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质量监管科、标准化科、价监竞争科、市标码所负责人及我市34家熔喷布和无纺布等防疫物资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贯了产品质量、标准、价格等法律法规,介绍了标准化服务措施,明确了产品质量和价格方面监管要求,并与参会人员进行讨论交流,解答企业关于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价格等疑问。

      刘东兴副局长就加强防疫物资重要原辅材料产品质量监管,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严守法律底线。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质量、标准、价格方面的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二是严把质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内部产品质量管理制度,明确产品执行标准并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完善产品标识,保障产品质量。三是从严监管,有效维护市场秩序。开展全市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产品、生产销售和出口不符合相关标准的产品等违法行为。

    QQ截图202005191426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