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借助标准体系作用,推动企业抢抓健康消费先机(2020-5-12)

    —— “健康家居”家电产品标准和认证规则线上宣贯培训班开展

    编辑日期:2020-05-12 16:37:38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2020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发展, “健康消费”尤其是“健康家居”迅速成为新时期消费升级换代的重要方向。为帮助东莞家电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品牌价值,推动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5月12日下午,由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东莞市质量协会和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赛宝实验室质检中心和广州市微生物研究所共同协办了“健康家居”家电产品标准和认证规则网络线上直播宣贯培训班。

      培训课程上,来自东莞市及珠三角地区兄弟市等家电产品企业的负责人、质量和技术负责人、标准化及认证负责人等共计273名参培人员,在线接受了吴上泉、丁年平、黄伟明等专家关于“健康家居”产品标准及规范制定背景、“健康家居”产品检测标准和技术规范、除病毒性能技术规范测试方式、“健康家居”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及认证流程等方面的课程讲解,与专家们进行了实操方面的热烈互动。专家对企业参培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合理应对意见。

      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感谢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和专家的讲解精准及时,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和产品的转型具有实实在在的指导和帮助作用。提高健康消费”中家电行业的产品质量,尤其是杀菌、净化等方面的性能,促使产品更加符合新消费观下“健康家居”的标准及规范,在后疫情发展时代显得尤为重要,希望今后通过更多地政策宣贯培训班和专家的讲解,帮扶企业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