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广东省地标产品培育项目开始申报,4月30日截止(2020-4-10)

    编辑日期:2020-04-10 15:24:03 来源: 南方+    

        近日,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启动申报2020年度广东省地理标志产品培育项目(第二批)。此次申报于4月30日截止,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10万元。

        所谓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目前,东莞的广东省地标产品包括莞香、东莞荔枝、麻涌香蕉等多个类别。申报主体要结合当地特色和实际,挖掘基本符合《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有关条件、有潜力培育成为东莞地理标志产品的种植、养殖产品,申报该项目。

        在支持额度上,将择优支持1个项目,支持额度不超过10万元。资助经费应用于与培育地理标志产品密切相关的调查研究、检验检测、制订生产技术规范和标准、建立品质鉴定溯源体系等工作支出。

        申报主体应符合以下条件的其中之一:东莞市行政区域内各镇街(园区)人民政府、经各镇街(园区)人民政府指定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机构或认定的协会和企业;东莞市行政区域内,相关项目已经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行业协会等组织,或相关项目经国家商标局受理、申请注册地理标志商标的行业协会、团体组织等。

        申报时间至2020年4月30日(周四)17:00时截止,逾期将不接受申报。申请材料、申报程序、工作流程、报送方式、联系方式等,详见东莞市场监管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