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市局陈锡稳局长带队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保障飞行检查

    编辑日期:2020-01-21 16:02:25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保障我市春节期间食品安全,1月20日上午,市局陈锡稳局长带领网监科、食品销售科、餐饮科等科室负责人到茶山、石碣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保障飞行检查,重点检查“1110”防控措施、打击野生动物非法经营活动及节前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一行首先在茶山京山市场随机抽查了部分摊档销售的应节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检查肉类食品进货来源、检验检疫等食品质量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对市场禽类销售摊档执行“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零存栏(1110)”制度开展检查督导。

        随后,检查组来到石碣富盈酒店,现场检查了酒店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和履职、现场食品卫生管理及食品留样落实、“明厨亮灶”系统的应用实施等情况,重点检查酒店食品原料(含畜、禽、水产品及其它动物产品原料)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制度的落实,对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陈锡稳局长在检查中强调:春节期间,食品消费旺盛,安全风险增大,各单位在食品安全监管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更多开展突击检查、飞行检查,切实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按要求整改存在问题和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