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扫描

    镇街扫描

    【高埗】:分局三举措推动年报工作开好头稳起步(2020-1-21)

    编辑日期:2020-01-21 15:50:39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打好2019年度年报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年报申报率,高埗分局主动谋篇布局,以三举措全面预热年报工作,确保开好头、稳起步。

        一是抓组织,在落实力度上下功夫。针对辖区实际,制定分局年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企业、个体户年报阶段进度。组织辖区中介机构开展年报业务培训,敦促其协助市场主体尽早开展年报工作。印发年报指南3000份、年报表格8000份。分类梳理应报市场主体名单,明确责任分工,指定专人专组对涉嫌符合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进行标靶式清理。建立每周通报公示机制,对信息公示及年报中碰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沟通交流和学习,确保年报工作高效推进。

        二是抓宣传,在扩大影响上下功夫。发挥窗口的第一道宣传作用,从事前环节强化市场主体自主报送年度报告的自觉性。在办事大厅醒目位置张贴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告,在高埗电视台从1月起连续一个月播放《关于报送2019年度年报的公告》,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实施“精准宣传”,目前,已发送第一批次信息5000余条。分行业、分对象、分级别,尤其是加强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和“三品一械”生产经营等企业的宣传动员,强调不按期履行年报义务的后果。以申请移出异常经营名录的企业为重点对象,实施精准教育,特别是加大对失信惩戒机制的宣传教育,引导其重视企业信用信息,自觉按期履行年报义务。协调商务、税务部门以及银行、村(社区)多渠道发动宣传,形成宣传合力。

        三是抓指导,在加强帮带上下功夫。积极利用开展检查、查处各类举报、上门走访等时机,在经营户相对集中的工业园区、大型商超、集贸市场,对个别基础较好的经营户进行年报流程面对面、手把手的讲解指导,鼓励其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协助周边商户进行网上年报,形成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的指导模式。协调智网中心,落实网格员上门对应报市场主体进行动员宣传指导,确保工作早进入、早落实,切实提高辖区年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