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扫描

    镇街扫描

    【寮步】:分局扎实推进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12-25)

    编辑日期:2019-12-25 15:35:37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上级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寮步镇认真细化目标任务,切实强化工作举措,在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稳步推进食品安全量化分级提级工程。提早介入,加强指导,对大中型餐馆、学校幼儿园食堂、供餐人数较多的企业食堂施工建设进行指导,协助设计把关厨房布局流程图,保障餐饮单位的硬件设施达到A级标准。突出重点,加强动员,积极动员大中型餐饮、大型企业食堂等实施食品安全量化等级提升,引导餐饮单位在日常管理中,引入先进的食品安全管理方法“4D”管理法、色标管理法等,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服务的精准性。2019年寮步镇新提级为A级的餐饮单位和食堂共51家。目前,全镇已对5089家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评定。

        二、全面推进“明厨亮灶”+互联网建设工程。统筹推进中小学校、幼儿园“明厨亮灶”+互联网建设工程,多渠道宣传建设工程实施的重要意义,积极动员各学校、幼儿园积极参与,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对“明厨亮灶”+互联网建设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和指导,主动与教育管理部门沟通交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相关建设工作落地见效。根据《关于寮步镇餐饮环节全面实施”明厨亮灶“工程方案》,严格对照“明厨亮灶”建设规范指引,对提出新办、延续、变更等许可事项的餐饮单位,将建成“明厨亮灶”列为许可关键项。对画面不清晰、摄像头摆放不规范等行为,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及时纠正。目前,寮步镇已建立“明厨亮灶”餐饮单位和食堂5358间,其中,学校幼儿园食堂、800人以上的企业食堂、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均100%实施“明厨亮灶”,全面提高了全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餐饮行业管理水平。

        三、深入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提升工程。要求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网络平台每月提供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名单信息汇总表,分局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对名单上的餐饮店逐一核实,对不符合相关要求的行为,责令立即改正。今年,共核查2068家次网络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实施“以网管网”,要求第三方平台负责人和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严格按照整治工作方案,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行线上线下“双查”制度,重点检查网络经营单位是否有线下实体店、线上信息与线下实体店是否一致、是否持有效的许可证经营、是否超范围经营等。今年以来,共督促指导48家餐饮单位按照相关要求进行许可变更,对2家餐饮单位发出警告,并对4家违法违规餐饮单位进行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