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市局组织开展“食安赛场”保健食品科普答题抽奖活动(2019-12-6)

    编辑日期:2019-12-06 11:40:13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我市保健食品“五进”(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公众科学正确认识保健食品,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根据省局统一工作部署,我局于2019年11月6日开始大力推广“食安赛场”保健食品科普答题抽奖活动,并将持续至12月中旬。

        活动面向东莞市辖区内居民,只要扫描“食安赛场”小程序答题,答题正确率80%及以上的可参加抽奖。活动期间公众可多次答题,每次答题后符合资格即可马上参加抽奖,每人最多可以有2次抽奖机会,分享答题活动信息可获得更多的抽奖机会。

        活动设置了丰厚的奖品,包括了一等奖3名,奖品为价值约2000元的华为平板电脑;二等奖30名,奖品为价值约200元的小米运动手环;三等奖300名和四等奖1000名,奖品分别为30元和10元的充值话费券。其中,11月6日至12月6日,抽奖奖品为三、四等奖。

        除了公众自己参与答题之外,活动还设置了中奖邀请机制。用户通过邀请助力的方式(分享给微信好友),可获得额外的抽奖机会。分享越多,抽奖机会越多,中奖几率越大。

        为提高公众答题准确率,公众可通过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文章了解保健食品相关知识“保健食品你真正了解吗”(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gU_1u5b04gbmkWOXYgXwg 公众也可进入“食安赛场”小程序查看该篇文章。

        下来,我局将持续通过实施“食安赛场”保健食品科普答题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居民学习保健食品知识,提高公众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和理性消费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