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东莞获评“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2019-12-5)

    编辑日期:2019-12-05 11:36:07 来源: 东莞时间网    

        东莞获评“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在111个省会城市及地级市中东莞市排名第七位

        东莞时间网12月3日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9中国会展业年会中获悉,东莞在会上发布的《2018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报告》中排名全国111个省会城市及地级市第七位,并获“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

        本次年会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秘书处承办。本次年会还透露,2020年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年会暨中国会展经济(东莞)论坛将于明年在厚街镇举办。本次会议现场,主办方与东莞市政府举行了签约仪式。这是该年会时隔13年后再次回到厚街举办——在2007年的年会上,厚街镇荣获“中国会展名镇”称号。

        近年来,厚街会展业蓬勃发展,如名家具展、加博会、漫博会、广印展、东莞车展……一系列高规格大型展会每年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轮番上演,统计下来,东莞平均每6天就有一个规模展会。据统计,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去年办展及活动240多场次,再创历史新高。全年汇聚参展商1.3万余家,接待参观人士约157.4万人次,直接带动住宿、餐饮、交通、广告、工业旅游等服务业以及原材料市场的发展,拉动消费逾15亿元,成为厚街镇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在本次年会期间,东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做了题为“品牌展会提升”的主旨演讲,详细阐述了品牌展会提升的基本标志、基本途径、粤港澳大湾区会展业发展的新特点、2018粤港澳大湾区展会举办情况、大湾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大湾区便捷的交通情况。

        年会期间,还举办了“城市会展竞争力与城市品牌打造专题研讨会”“文创特展专题研讨会”“中国展陈行业创新发展论坛”“智慧场馆专题研讨会”等,通过不同的板块,探讨当前会展业在创新转型过程中的焦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