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湿米粉》宣贯培训会

    编辑日期:2019-11-04 16:32:18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0月31日下午,我局联合东莞市标准化协会组织召开全省首场《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湿米粉》宣贯培训会。市局梁少华副局长,食品相关业务科室、注册许可分局、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各市场监管分局相关人员,全市湿米粉、淀粉制品生产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蔡玮红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湿米粉》的制订背景、目的和意义。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曾绮莹高级工程师对《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湿米粉》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解读,并对湿米粉生产企业的厂房改造、生产过程控制进行了指导。随后,两位专家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基层监管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梁少华副局长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和各湿米粉生产单位要全面学习贯彻《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湿米粉》,监管部门要对湿米粉的生产、销售、餐饮环节进行严格监管,全力防控湿米粉米酵菌酸污染的重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止米酵菌酸中毒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生命健康安全;各湿米粉生产单位要尽快按照标准要求,变更生产工艺、改进生产条件,严格依法依标准生产,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