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公开销毁假冒伪劣食品(2019-10-25)

    编辑日期:2019-10-25 15:46:14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集中展示我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净化食品市场生产经营秩序,震慑制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 10月2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现场会,公开销毁假冒伪劣食品。

        本次销毁的主要是抽检不合格、虚假生产日期、标签为符合规定等假冒伪劣食品,共有麻辣串、蛋糕、地瓜饼、双黄白莲蓉月饼、花生等食品共98个品种30328件,约15吨,货值约40万元。

        东莞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教育、农业农村等有关部门,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问题,在全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累计查处未取得许可从事食品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山寨食品”、商标侵权等各类食品违法行为246宗,罚没金额共162.8万元。

        此次公开销毁假冒伪劣食品,展现了市场监管部门打击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和决心。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大查处力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坚持以“最严厉的处罚”依法从严查处违法案件,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维护守法企业的合法权益,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