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市局举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公文写作与新闻宣传培训班(2019-8-29)

    编辑日期:2019-08-29 17:06:49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公文写作与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东莞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8月23日,市局组织举办全系统公文写作与新闻宣传培训班。市局欧南燕副局长,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各技术机构、基层分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分局办公室主任,各单位材料员约26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欧南燕副局长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她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时时、事事对标上级最新要求,推动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扣市局党组决策部署,积极研判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以公文写作和新闻宣传为抓手,积极推动各项改革工作开创新局面。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要把这次学习培训与自身岗位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把培训班上学到的技巧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标准。最后,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勉励大家要勤于练笔、主动加码,注重积累,不断提高个人综合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委网信办曾立斌副主任和市委办综合二科缪定中科长进行授课。曾立斌副主任立足政策形势、立足工作需要、立足岗位实践,深入浅出为学员们讲解了新闻宣传、意识形态、舆情监测处置和媒体应对等工作的要点和注意事项。缪定中科长结合新形势下公文写作新规定、新要求,结合个人丰富的理论积累和工作实践,为学员们讲授了机关单位常用公文的规范化写作以及实用写作技巧。两位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际操作性,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为学员们从事公文写作和提升新闻宣传报道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积极为全市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传播正能量、发出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