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市成功开展“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题宣传徒步活动(2019-7-19)

    编辑日期:2019-07-19 16:49:51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13日上午,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茶山镇人民政府在“中国食品名镇”——东莞茶山开展“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题宣传徒步活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各单位代表、茶山镇政府各部门代表以及市食品相关检验机构、市食品相关行业协会、食品企业代表等近800人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局梁少华副局长首先代表市食药安办和市市场监管局致辞。他介绍了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主要思路和初步成效,比如,率先完成了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中心建设工程,基本上实现了食品小作坊集中管理;率先完成了在全市农贸市场全覆盖建设快检室,也是全省唯一一个全市农贸市场全覆盖建设快检室的地级市,学校食堂、大型餐馆“明厨亮灶”建设完成率已达到100%;全市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建设完成率已达到74.1%等等。梁少华副局长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的重大决策,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食品安全工作部署和决定,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具体行动。

        茶山镇黄锦发镇长作致辞,他指出,茶山作为中国食品名镇、广东省(食品类)技术创新专业镇,拥有食品企业56家、行业市场主体3100多家,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他还表示,当前,茶山镇与市市场监管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依托与东莞理工学院合作共建的食品智能化加工与检测协同创新中心,大力实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推动茶山从“食品名镇”向“食品强镇”迈进。此次徒步宣传活动为新起点,为东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随后,市食药安办负责人、市局陈锡稳局长鸣枪,宣布徒步活动正式开始。44支纵队身着统一服装,高举前导旗,迈着矫健的步伐,展示出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决心和信心。徒步途中设置多个休息驿点向徒步人员提供饮用水、食物以及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沿途还树立有科普宣传展板、插放宣传彩旗、悬挂宣传横幅等。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在欣赏着沿途美不胜收的明清古村落、生态园风光的同时,学习到丰富的食品安全知识,整个徒步行程有乐趣也有意义,希望能够多举办这样的主题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本次徒步是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将食品安全宣传与当下时尚休闲的徒步活动相结合,向大家倡导了绿色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推动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入社区、深入企业、深入学校,深入百姓心底,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重视食品安全、支持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