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我局召开全市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工作会议

    编辑日期:2019-07-10 16:26:36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关于电气和电动自行车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要求,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管理,加强CCC认证管理,督促企业按标准实施要求组织生产,7月4日,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工作会议。全市34家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共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获得强制性认证情况,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单位调查摸底及违法行为查处等情况,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并解答企业疑问,还征求了企业对我局监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会上,市局刘东兴副局长对加强电动自行车监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企业要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按新国标要求组织生产;二是加强获证企业证后监管,督促企业持续保持获证条件;三是加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促进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持续、稳定地生产合格产品;四是加强监督抽查不合格后处理工作,跟进不合格产品整改复查情况,依法查处生产、销售严重不合格产品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