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广东省举报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专线96315于7月1日正式开通(2019-7-5)

    编辑日期:2019-07-05 16:31:58 来源: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7月1日,广东省举报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专线96315正式开通,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麦教猛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投诉中心现场接听了96315第一个举报电话,并对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进行登记处理。

        在随后召开的小结会上,麦教猛指出,在建党98周年、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省市场监管局开通96315专线接受群众举报,专门接收属于奖励办法规定受理范围内的举报事项,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侵权假冒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生动体现,同时也标志着《广东省举报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奖励办法》正式实施。他强调,要充分发动群众举报,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加强举报处置智慧监管平台的管理,落实好举报的统一受理、按责转办、限期办结、督查督办工作要求,抓好举报奖励办法的全面贯彻落实,兑现奖励承诺,重视做好举报处置中的安全保密工作,保护举报人信息,确保工作人员的廉洁从政。

        广东省举报处置智慧监管平台和96315举报专线是全国首个“一站式”“一门式”集中统一受理处置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举报的系统。省市场监管局按照全省统一的运行规则、数据规范、服务标准,依托现有资源,专门搭建了上下贯通、左右联通、功能齐全的举报处置智慧监管平台,集举报线索受理、分送、案件办理进度查、办结情况反馈、举报奖励管理以及相关监督管理等功能为一体,提供规范、统一、便民、高效的服务,群众只需拨打96315专线电话,或通过传真、信函、上门反映、电子邮箱、广东政务服务网平台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就可举报广东省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

        为提高96315举报处置工作效率,精准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提醒:举报处置智慧监管平台及96315举报专线只接收属于奖励办法规定受理范围内的举报事项,投诉、咨询或不属于受理范围内的举报事项,请通过原有渠道反映。

        举报渠道:

        1.举报专线:96315

        2.举报微信:“广东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3.举报微博:“广东市场监管”新浪微博

        4.举报传真:020-38896513

        5.举报邮箱:96315@gdqts.gov.cn

        6.举报网址:http://www.gdzwfw.gov.cn/jbcz/

        7.信函邮寄及上门举报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57号2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