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019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暨质量教育与研究高峰论坛在东莞举行(2019-7-1)

    编辑日期:2019-07-01 18:36:14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21日,由东莞质量与品牌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9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暨质量教育与研究高峰论坛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国家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贾玉奎、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刘卓慧、广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主席叶金宝,市局陈锡稳局长、曹宇副局长、张志云副调研员,东莞理工学院马宏伟校长、李忠红副校长以及东莞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代表等参加了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出席领导分别进行了致辞。陈锡稳局长指出,东莞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战略布局和价值追求,明确了东莞的目标定位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全市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立足职能优势,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推进“一平台三工程”市场监管体系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东莞成功申报成为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的政策优势,坚持把质量作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度量衡,深入实施质量变革战略,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同扩大高端优质质量供给、提升产业质量管理水平、维护守好质量安全底线、优化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强化知识产权创新驱动、推动品牌建设示范引领、健全质量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培育高层次质量专业人才、深化质量国际交流协作,为东莞成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志云副调研员表示,当前,东莞全市上下正牢牢把握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希望各位专家们围绕各自专业领域和高质量发展主题,为东莞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典范,引领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出宝贵的真知灼见。

        论坛还发布了《东莞质量宣言》,从全面增强质量意识、共同维护质量安全、持续推进质量创新、大力加强品牌建设、切实筑牢质量基础、积极开展质量教育、深化质量国际交流共7个方面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发起了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