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家追溯平台在东莞上线 农产品来源信息从此有据可查(2019-6-24)

    编辑日期:2019-06-24 15:46:51 来源: 东莞阳光网    

        东莞阳光网讯 (全媒体记者 孟真)日前,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在东莞上线,追溯系统涵盖了产品信息和基地信息等等,为各级农产品质量全监管机构、检测机构、执法机构以及广大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社会公共提供信息化服务。

        塘厦远昌果场是在今年六月注册运行并实施产品追溯管理的荔枝生产商。果场主刘远昌说,现在荔枝销往全国各地,虽然距离遥远,但通过官方平台,消费者有码可扫,有据可查,可以更加放心。他认为,追溯系统不仅对果农在整个生产销售过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保障了农产品质量,还防止了假冒农产品的鱼目混珠,维护了农产品商的合法权益。

        据悉,国家追溯平台能够实现农产品从生产到进入批发市场、零售市场或生产加工企业前的可追溯管理,实现追溯管理到“田头”、到“餐桌”。农产品生产商配备扫描枪和条码打印机,收获的农产品具备赋码条件的,可在追溯系统中打印追溯标签,张贴在产品或产品包装上。

        消费者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查看产品的生产企业信息,产品信息,产品数量、质检情况,产品追溯码等信息,已完成与国家追溯平台对接的企业,可查询该产品内部生产过程信息,包括基地信息、播种、施肥、病虫草害防治、施药、质检等信息。

        接下来,东莞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推广追溯系统,为更多农产品生产商和消费者带来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