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东莞市质量协会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之一(2019-5-24)

    —企业面对面参观交流走进新盟食品

    编辑日期:2019-05-24 16:27:29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23日上午,由市质量协会组织茶山食品质量提升活动,参观广东新盟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新盟食品”)在茶山举行。近70多位会员企业代表实地参观了新盟食品这家质量管理先进标杆企业,并在现场召开座谈交流会。

        据了解,新盟食品是一家集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民营企业,公司始建于2010年10月,于2011年6月正式投入运行。拥有自主注册商标“每日生机”和授权知名品牌“EDO PACK”,主要生产产品以苏打、苏打夹心、大饼、五谷麦饼、水果酥、曲奇、桃酥、凤梨酥等休闲饼干、烘焙糕点为主,产品远销欧美地区和东南亚及全国各地。

        记者在参观现场看到,该公司拥有饼干高效自动化饼干糕点生产线10条,设有产品研发部,生产部,品控部等部门。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重视食品质量和卫生,实行标准化生产,于2011年9月获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并且通过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HACCP认证。2012年5月通过中国山东伊斯兰教协会的清真认证。

        为了更快更好地发展国内外业务,2012年-2017年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4年10月申请BRC英国零售商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认证并通过;2015年1月自主品牌商标“每日生机”荣获广东省著名商标的称号; 2017年“苏打”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

        在参观现场,不少会员代表为新盟公司饼干生产线上的全自动化点赞。据介绍,该公司2011年引进了1条半自动饼干生产线,经过近5年的不断发展改革,现拥有全自动化生产线10条。其中,在2017年1月投资兴建第三期工程,现已正式投产,建立了自动信息化仓库管理系统,采用了先进自动化生产设备。生产能力较原来翻一翻,实现了产品规格的统一和标准化生产。

        此外,该公司自成立之初一直不断增加大量资金于产品的研究开发,如2015年投入258.50万元,2016年投入816.60万元,2017年1116.01万元。通过大量购入原材料,使企业购入成本下降,价格谈判上的强势地位有利于新产品的开发。于2017年被审核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苏打产品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

        “我们的目标就是让饼干成为高新技术产品。”该公司董事长潘结俭对记者表示,“公司规模越大,分工越细,助推了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提高;管理体系越完善,管理水平也随之提高,产品质量就更有保证。”目前新盟公司生产的每日生机、EDO PACK、AJI、菓子町園道、HAMU品牌在国内市场上崭露头角,已成为国内市场的知名品牌,目前在全世界市场上已经全线突破。

        作为市“倍增计划”企业,该公司已实现产值倍增——由2017年的3亿元左右倍增为去年的近6亿元人民币。公司苏打饼在市场上拥有较高的占有率,仅苏打饼每年出口香港便近8千万元人民币。

        在参观完新盟公司之后,与会会员代表纷纷点赞新盟在食品质量监管、自主品牌、研发投入等方面的做法,表示此行受益良多,为他们公司今后转型升级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学习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