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市质协开展“大税改背景下企业的法税策略”主题讲座(2019-5-24)

    增强企业合法经营的意识 提高企业抵御税务风险的能力

    编辑日期:2019-05-24 16:27:24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2019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出继续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这是继去年69项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之后释放的又一减税信号。尤其从4月1日开始全面下调企业增值税税率,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可以预见减税降费、深化增值税改革必将成为2019年税改的核心。

        那么,在众多减税降费利好之下,企业该如何做好准备呢?哪一些政策是适合自己企业的?应该如何理解政策并做好相应筹划?做税收筹划有哪些方法和注意事项?在节税减负过程中如何规规避不要的风险?

        5月17日,东莞市质量协会特邀相关行业的专家开展了“大税改背景下企业的法税策略”主题讲座培训,立足当前税改背景,深度解读新减税降费政策,以总体统筹的角度,帮助企业理清政策逻辑,掌握必要的筹划方法,用好用足政策红利,实现减税降负。现场有76家企业共106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面对越来越严的税收征管政策,企业如何有效降低税收成本?私帐收款将面临税务、法律、股东个人责任等一系列风险;注重合同流程管理,构建8道风险防火墙;员工工资基数对企业到底有哪些影响?……”讲座现场对个税免征额提高、小微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税率下调、社保费率下调等当下税收热点进行了解读。对税改中当前涉及企业税务风控筹划的税收政策变动和调整做了深入分析。税改趋势把握精准,讲解分析到位,税务应对战略和策略设计周到细致系统;对企业税务风险应对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提供了一些很有价值的具有操作性的建议和看法,让企业财务管理及基层会计人员受益匪浅。

        “让企业全面了解当前国家的税改方向,熟悉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减税降费政策的逻辑与细节,掌握政策在企业运用的核心要点。”现场,东莞市质量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增强企业合法经营的意识,提高企业抵御税务风险的能力,指导企业在合法经营的前提下,如何有效规避风险、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