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消费警示

    预防手足口病家长需做好防护措施

    编辑日期:2019-05-14 17:24:51 来源: 石碣文广中心    

        【导语】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医生提醒,良好的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习惯很重要。家长们要多观察,教孩子勤洗手,做好防护措施。

        【正文】据了解,手足口病以发热、口腔粘膜疱疹或溃疡、手、足、臀等部位皮肤出疹为主要特征,少数患者会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如脑炎、脑干脑炎、急性弛缓性麻痹、肺水肿、肺出血、心肺功能衰竭等,发病人群以5岁及以下儿童为主。那么,如何有效预防孩子感染手足口病?

        【采访 石碣医院住院部儿科主任杨学群  勤洗手很重要 家长一定要教孩子多洗手 不要用手经常去摸鼻子 嘴巴和眼睛 发现别人患有手足口病的时候 或者是在手足口病流行的季节里 你去到公共场所回家以后一定要洗手 不要去接触到手足口病病人 通过呼吸道飞沫 还有抚摸疱疹也就是皮疹 以及手足口病的病人玩过的物品 这些渠道都可能会传播疾病 还有家里要保持空气的流通】

        医生还提醒,在手足口病流行的季节里,家长每天要注意观察孩子的手脚和嘴巴有没有长一些异常的红色疹子和体温情况,发现症状后要及时送医。

        据悉,手足口病为全年散发的,发病高峰集中在5、6月,在10、11月还会出现一个小高峰。今年1月至今,石碣医院接诊手足口病20例,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

        石碣文广中心记者胡素雯 黄桂尧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