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市参加全省食品生产经营环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编辑日期:2019-05-05 16:24:43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及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在加工流通环节开展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的公告》(2019年第17号)及《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生猪产品加工经营环节监管工作的通知》(市监食经﹝2019﹞409号)有关要求,省市场监管局于4月29日上午召开全省食品生产经营环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市按照通知要求在市市场监管局东城办公区设立分会场,各市场监管分局分管领导、以肉类为原料的食品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约200人参加会议。市局梁少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上,省局传达市场监管总局对食品生产、食品经营环节开展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等要求,并动员部署全省食品生产经营环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省局黄绍龙副局长强调:一是深刻领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精神,提高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认识;二是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三是加强肉制品生产经营监管。

        省局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梁少华副局长对我市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严把原料购进关,抓好原料购进工作;二要严把原料疫病监测关,开展非洲猪瘟病毒专项监测工作;三要严把生产经营过程记录关,做到每批肉制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四要严把市场经营准入关,各农贸市场落实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市场快检工作;五要加强猪肉等生猪产品市场的监督检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保证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