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横幅

    新闻横幅

    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供应商质量管理培训提升企业效益

    编辑日期:2019-01-03 17:16:25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为企业提供所需的质量管理相关服务,助力企业取得好的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东莞市质量协会的服务宗旨。近段时间以来,东莞市质量协会深入企业走访,通过座谈、调查问卷等形式,关心企业发展,了解企业培训需求,在综合前期调研成果的基础上,为更好的服务企业,引入供应商质量管理的新理念、新方法,提升供应商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优化供应商管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品质,东莞市质量协会于12月27日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供应商质量管理培训。

        本次培训,主办方特邀工商管理硕士、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企业效益提升专家胥泽林老师主讲。在培训过程中,他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讲授了中国企业与供应商关系的现状、企业供应商质量管理战略、高质量供应商的判定标准和依据、供应商质量管理实现系统SQM、战略合作供应商关系的构建等内容。在热烈而富有激情的教学互动中,学员们纷纷表示学到了新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讲师的培训以企业效益为导向,将各项内容讲得十分透彻、精彩,相关内容贴近实际,十分实用,可操作性强。教得好、教得有趣,学得认真、学有所获是这次培训的最大特点。据悉,共有130名来自各企业的主管质量的高层领导、质量与技术管理岗、供应商管理及采购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外,为更好地巩固学习成果,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学到的知识,激发学员自学向上,助力企业早出效益、出高效益,主办单位还派发了具有超强实战指导意义的《采购成本控制与供应商管理》一书供学员们继续学习。同时,主办单位还建立了培训群组,方便学院与讲师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进行沟通交流,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企业出取得良好业绩,提高发展质量。

        知识培训,是助力企业员工拓宽眼界、提高工作技能和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之一。2018年以来,东莞市质量协会根据会员企业以及乡镇街的需要,组织了10多场各种方式的培训和知识推广普及,累计培训企业人员上千人次,有力帮助了相关企业提质增效,为东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东莞奋力争当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做出了有益的贡献。

        另外,为了扩大帮助东莞企业,使更多企业受益,东莞市质量协会把相关课程放入协会的东莞质量学院网站,供企业人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