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让改革创新助推全市质量提升 ——第12届品质圈论坛暨2018年度QCC总结大会举行(2018-8-2)

    编辑日期:2018-08-02 15:28:39 来源:    

        在第35期,本刊报道了2018年东莞市质量管理小组(QCC)创新与改善成果发表大赛的举行。在这次QCC成果发表赛事上,有来自广东电网东莞供电局、中国移动东莞分公司、东莞市轨道交通等5支小组获得了2018年度东莞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金奖,同时还产生了一批优秀企业和个人。为表彰先进,鼓励全市企业及员工提高管理能力和个人价值,积极开展QCC活动,7月27日,第12届品质圈(创新型人才培养)论坛暨2018年度东莞市质量管理小组(QCC)创新与改善成果总结大会在唯美集团唯美商学院隆重举行。

        在总结大会上,作为承办方之一的东莞市机械工业管理协会会长肖永祥首先发言,他先介绍了市机械工业管理协会承办东莞市质量管理小组(QCC)创新与改善成果发表大赛以来所取得的成果以及给企业管理提升、质量提升和人才提升方面带来的效益,认为需要进一步推广QCC活动。

        东莞市质量协会秘书长梁志成也在会上发言。他说,多年来的实践证明,QCC活动能够有效帮助企业改善和提升产品质量,能够有效帮助企业培养合格的高素质质量人才。从2017年开始,东莞市质量协会立足全市质量提升,联合东莞市机械工业管理协会对QCC活动进行组织、发动和推广,至今举办了多次有针对性的培训,培养了一批质量方面的人才,获得了企业和员工的认可。接下来,东莞市质量协会将加大投入相关力量,发动更多的企业参与QCC活动,举办更多的QCC培训班,助推QCC活动在深度和广度上的进一步发展。同时,利用质量协会新建立的市质量网络学院帮助质量管理人才成长。协会将聘请国内、省内、市内质量管理专家通过质量网络学院进行授课,学员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时间、任何电子设备上学习包括QCC、精益管理等在内的质量管理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以帮助企业质量提升,促进全市质量发展。

       

        随后,大会对2018年度东莞市优秀QC小组、信得过班组、东莞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和优秀推进者进行了表彰。

        表彰活动结束后,来自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东莞分公司的两组QCC小组在现场发表了演示;QCC质量管理专家、本次QCC创新与改善成果发表大赛评审组组长唐苹对本次QCC创新与改善成果发表大赛进行了总结,并对中国移动东莞分公司“深蓝行动小组”的“缩短V2V呼叫接续时长”课题进行现场点评。

        在上述活动完成之后,第12届品质圈(创新型人才培养)论坛正式开始。来自中国移动东莞分公司、坚朗五金、京瓷科技等公司的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在场的管理专家们还进行了主题演讲;部分嘉宾还与在场的QCC小组成员进行了互动。整场活动气氛热烈而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