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

    食品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食安周网络订餐巡回抽检(2018-07-30)

    编辑日期:2018-07-30 16:47:20 来源: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先用清水擦拭,再用消毒液把配送箱里外消毒一遍,整个过程大概需要15—20分钟。”饿了么五羊邨配送小组组长黄兴告诉记者,清洗外卖配送餐箱已成为外卖小哥每天的“必修课”。

        24日,由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18年食品安全周网络订餐巡回抽检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并陆续在佛山、东莞、珠海等地展开,抽检项目以配送餐箱、外卖餐品两大类为主,预计抽检128个批次。

        作为网络订餐的重要一环,由外卖小哥完成的配送服务被称为外卖餐品食品安全的“最后一公里”。如何保障这一环节的食品安全?活动现场,数十位外卖小哥集中展示了外卖配送餐箱的洗消流程,并随机抽取当天的一批外卖配送餐箱进行现场快检,检测其细菌、微生物等是否超标。

        广东省食药监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落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中的“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食品安全检查,承担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要求,他们与饿了么联合开展了此次网络餐饮服务线下抽检活动。饿了么利用其自有的检测车,随机对全省网络订餐开展快速检测;同时,通过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对网络订餐开展监督检验,充分整合企业检验检测平台和政府监管检验检测资源力量,形成安全卫生的食品网络经营环境,保障消费者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目前,广东省食药监局已制定网络餐饮专项抽检计划,拟对广东省内网络订餐店、自建网站开展监督抽检,年内共抽检网络食品265批次,已出结果的90批次中有1个批次不合格,目前正在对抽检不合格食品作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