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

    食品

    真假食品药品如何鉴别?快来看这个展览!(2018-6-8)

    编辑日期:2018-06-08 14:59:37 来源: 南方网    

        想知道真假食品药品如何鉴别吗?想知道巧克力、粽子、传统糕点怎么做出来的?6月7日起,由东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东莞市食品药品安全主题科普展览,将带您走进食药安全科普知识殿堂。

        本次展览以“舌尖上的安全”为主题,旨在向社会展示食品药品监管成果,普及饮食用药安全知识。在1300平米的展厅内,以多媒体技术和互动体验的形式,将科普知识、科普讲座和展望未来三大篇章全景展示,那些发生在身边的热点、媒体关注的焦点,还有困扰您和容易被忽视的食药安全问题,在这里都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给您。

        知名莞企入驻展区

        在展区内,重点介绍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 “四品一械”的安全知识,综合运用图文展板、视频播放、情景模拟、实物展示、科学实验、互动游戏等方式,寓教于乐,向公众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科学知识。50块灯箱展示了食品药品安全口诀、饮食安全指南、膳食营养指南、食品安全辟谣、家庭药箱存放、防止滥用抗生素、化妆品消费陷阱等等。

        通过食品、保健食品展区的健康工坊,市民可以现场制作粽子、糕点、巧克力让您“吃”出乐趣,食品快检、啤酒鉴别让您“吃”出高科技,保健食品假冒保健骗局等您拆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展区传统道地药材请您鉴赏,药品检测、真假药品鉴别、无硫中药材展示让“李鬼”现出原形,医疗器械现场展现牙菌斑“无所遁形”。游戏之余,还有互动奖品抱回家。

        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东莞食品药品安全大事记、东莞食品药品安全攻略地图、东莞食品药品违法查办案例,系统了解东莞食品药品的安全是如何得到保障,并将全市“哪里吃方便,哪里吃卫生,哪里化妆品靠谱,哪里可以学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呈现在您面前。

        东莞市内徐记食品、众生药业、太阳神集团、雪花啤酒等16家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企业也将分批入驻企业展区。届时,企业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展示企业成果。

        20个科普讲座教您正确饮食

        东莞市食药监局介绍,在展馆内,邀请了有一定知名度的专家教授开设15-20个专题讲座。在这里,有主题为“体质学和食疗养生健康” “莞乡传统小吃”“啤酒品鉴办法/真假啤酒鉴别”“认识中华仙草-铁皮石斛”“心脑血管医学常识”“糖网患者教育”“激素在化妆品中的危害”“重金属祛斑对身体的危害”等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讲座。

        同时,食药监局还制作了一批食品药品安全诸如正确认识“食品微生物”“食品添加剂”“中(小)学生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等科普视频,在科学馆放映室定期播放。

        据介绍,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2018年6月7日至7月15日(星期一休展),展览地点东莞市科学馆一楼。本次展览向公众免费开放。

        这个夏天,带上亲朋,约上好友,让您体验一场不一样的科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