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管理

    计量管理

    世界计量日:生活中这些细节可以省电你知道吗?

    编辑日期:2018-05-22 14:47:10 来源: 视界网/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今天上午,重庆垫江县质监局、供电公司联合举办了进社区服务暨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为居民日常生活如何节约用电支招。

        除了电能表计量,用电缴费等问题外,居民最关心的还是如何制定节能方案,以免电费超出预期。垫江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日常居民用的智能表,计量更精准。在日常生活中,一些细节可以节电。

        一是手机充电,充完之后要及时拔掉插头,二的方面就是电视的机顶盒,路由器等一些设备在不使用的时候应该关闭电源,最好是拔掉插头,三就是电饭煲,饭煮熟之后进入了一个保温状态,在这个状态下面它也是耗电的,市民都可以通过拔掉插头,来减少这些设备的一些耗电。“以前的机械电表因为损耗比较小,无法计量,现在的智能电表更精准,它把这部分消耗的电能量也记录下来了。”

        活动现场,垫江县质监局的工作人员还为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详细介绍计量相关知识,使大家深入了解计量在生活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每一个宣传展台前都围满了市民,他们对生活当中,计量器具的使用常识等都产生了强烈的好奇,也向工作人员咨询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广泛的宣传活动,让老百姓对民用计量器具的基本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对民用三表、餐饮娱乐计量的基本常识有了进一步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