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天地

    标准天地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68第七次全会及工作组会议开幕式在珠海顺利召开 (2018-5-16)

    编辑日期:2018-05-16 16:56:09 来源: 珠海市质监局    

        5月14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68第七次全会及工作组会议在珠海顺利开幕。会议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横琴新区管委会和珠海市质监局承办。ISO/TC268主席Bernard Gindroz,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洪俊,广东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国盛,珠海市政府党组成员孔令栋等出席开幕式。

        ISO/TC 268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代号,该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旨在推进城市社会、环境、经济、文化、治理的全面、均衡、可持续发展,涉及城市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评价指标、智慧城市战略和评价、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等多方面标准化研究。

        本次会议是珠海市标准化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落实珠海市委关于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的决定,奋力推动新时代珠海“二次创业”的重要举措。为珠海对标国际优秀城市,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管理、建设智慧城市提供先进经验,助力珠海全面优化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综合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下来5天,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日本、英国、德国、美国等15个国家的200余名中外专家,将围绕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的主题进行深入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