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东莞检测院加强节前安全检验工作 保障春节期间山区片特种设备安全运行(2018-2-7)

    编辑日期:2018-02-07 16:45:35 来源: 东莞市质监局    

        随着春节长假的到来,广大外来务工者将离莞回乡过年,特种设备行业面临维保单位调配困难、专业维保人员紧缺的局面。为保障广大市民安度春节,近日,东莞检测院塘厦办事处积极部署春节前安全检验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山区片六镇(樟木头、黄江、凤岗、清溪、塘厦、谢岗)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一是加强与企业的沟通。通过约谈、电话和网络会议的方式,提醒企业对即将到期的设备进行报检,提前安排检验工作,杜绝设备在节假日期间超期使用的情况发生。

        二是全面落实项目负责制。做到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加班加点保证设备按期完成检验。要求维保单位“落实设备到人,不允许挂空名”,尤其是要加强各大商场超市、酒店等人流密集场所以及住宅小区电梯的维保值守工作。

        三是加强对检验人员的宣传教育。临近春节检验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检验员要克服困难,确保检验质量,不能“走过场”,保质保量做好东莞市山区片的特种设备安全检验工作。

        四是加大检验力度,杜绝安全隐患。加强检验工作,对检验中发现安全隐患的设备,立即要求使用单位限期内整改,并跟踪整改情况,确保设备春节期间的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