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省特检院东莞检测院三举措迎莞惠城轨开通(2018-2-1)

    编辑日期:2018-02-01 16:57:27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莞惠城际铁路是连接东莞和惠州两座城市的城际铁路,属于珠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12月28日,莞惠城轨东莞市道滘站至惠州市小金口站路段于建成通车,该线路东莞段共有148台特种设备。春节临近,为应对春运期间旅客高峰,保障莞惠城轨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东莞检测院提前部署,做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排查设备安全隐患,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一是提前沟通,合理安排检验工作。为避免节前企业扎堆检验,导致重点关注场所特种设备不能及时检验而设备过期的现象,东莞检测院积极敦促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做好报检工作,设备报检后,及时联络维保单位落实检验日期。

        二是严格把关,及时消除设备隐患。派出技术骨干对莞惠城轨自动扶梯和乘客电梯进行检验,严格把好检验质量关。经检验,发现存在梳齿与梳齿板间隙过大、梳齿板保护开关动作不可靠、急停开关不可靠、现场无作业人员证、电梯管理规章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对存在的设备安全隐患,东莞检测院均发放《特种设备检验意见通知书》,现场督促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对整改好的设备及时申报复检,确保春节期间各站点特种设备能正常投入使用。

        三是加强值守,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建立健全应急救援预案和值班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节假期间严格执行,确保应急方案得到切实落实。同时积极督促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值守工作,确保设备发生故障能及时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