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管理

    计量管理

    省实施计量发展规划部门间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广州召开

    编辑日期:2017-11-09 16:48:34 来源: 东莞市质监局    

        11月3日,省实施计量发展规划部门间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广州召开。副省长袁宝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秘书长钟旋辉主持会议,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小铁作工作报告。省实施计量发展规划部门间联席会议成员及联络员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袁宝成指出,计量关系国计民生,是重要的国家质量技术基础,并已成为一个国家和地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加强计量工作,对于实现“三个支撑”、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至关重要。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推动计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推动计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各项计量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袁宝成充分肯定了我省计量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工作,计量基础建设不断加强,计量科技创新取得突破,产业计量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企业计量管理扎实开展,计量监督管理有力有效,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有力支撑。

        对下一步计量工作,袁宝成提出抓好四方面重点:一是夯实计量技术基础,提升计量发展水平;二是改善计量供给体系,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三是加强产业计量工作,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四是完善计量监管体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袁宝成强调,计量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各个方面,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多领域、多行业的基础性、系统性工程,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推动计量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任小铁总结了上次省实施计量发展规划部门间联席会议召开以来工作情况,从计量科技创新发展、计量检测服务体系建设、计量监督管理、计量发展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总结近年来我省计量事业发展成果,阐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