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广东省食药监局提醒:自制腊味宜放15天后再吃(2017-11-1)

    编辑日期:2017-11-01 16:54:01 来源: 金羊网    

        深秋时节,腊味是“老广”爱吃的美味肉食。不过,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过多摄取腊肉(腊味),会增加安全风险;同时,自家制作的腊味,最好15天后才吃。

        昨日,记者在广州市区各大超市发现,各种新鲜腊味已上市。在某超市内,记者看到,腊味区摆满了各种口味的腊肠腊肉,传统的某广式品牌袋装腊肠每袋(500克)29.9元。“新鲜腊肉腊肠最好卖。”该超市工作人员称,今年的腊味价格与往年差不多,每天腊味类销量也较稳定。

        广东省食药监局提醒,腊肉腊肠等腊味多为猪肉腌制而成,胆固醇含量高,且动物性脂肪不易为人体所吸收,因此,过多摄取或增加安全风险。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家庭都喜欢自己动手制作腊味。对此,广东省食药监表示,制作时间宜选在12月至春节这段时间,且制作好的腊味,最好在15天后才吃。

        腊味怎样吃更科学?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表示,腊味食品每次最好别吃超过150克。特别是在烹饪时,要多放水、多煮。水煮能让腊肉中的亚硝酸盐、过多的盐和脂肪等溶于水中。每次宜煮不少于30分钟。

        腊味储存上也有讲究。“低温、干燥的环境适合腊味保存。”朱毅说,腊肉的保存期一般为3-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