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举办松山湖片烟酒盐真假鉴别技能培训(2017-9-5)

    编辑日期:2017-09-05 17:12:07 来源: 松山湖质监站    

        按照东莞市打假办统一部署,园区于2017年8月31日在控股大厦多功能会议厅举办了“2017年东莞市烟酒盐真假鉴别业务知识打假培训班(松山湖片)”。本次培训班由市打假办主办,东莞市质量协会承办,松山湖产业发展局协办。园区打假办组织了产业发展局、食药监分局、工商分局和公安分局等打假成员单位选派业务骨干参加。此外,本次片区培训市打假办还组织了莞城、南城、东城、万江、石龙、寮步、茶山和大岭山镇等兄弟镇街的村社一线打假联络员共200人参加。

        培训由市打假办主任蔡富生主持并简介了打假部门基本职能。培训正式开始后,首先由东莞市烟草专卖局资深执法人员对常见香烟品牌真假烟识别技巧进行讲解,其还特意带来了市面上10多种常见真假烟样版在分派给参训人员,让大家零距离接触并加深认识。随后市盐务局沈家昌对广东流通的7种常见食盐真假鉴别技巧做了详细讲授,并讲解了最新的《东莞市食盐监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培训最后由市食药监局庚耀权作酒类鉴别技巧讲解,内容包括对常见品牌洋酒、国产高中低端白酒和常见啤酒进行案例剖析

        通过上述主讲嘉宾们对烟酒盐等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商品深入浅出的鉴别技能讲授,有效地提高了基层打假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相信在市打假办及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园区和各镇街打假工作将有序开展、齐头并进,在巩固现有打假成果的同时力求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