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管理

    计量管理

    省计量院顺利通过HOKLAS监督评审

    编辑日期:2017-08-29 17:36:04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8月25日,省计量院顺利通过HOKLAS(香港实验所认可计划)的监督评审。

        8月24日至25日,评审组通过调阅文件资料、查看实验室环境和设施、观察人员现场试验等方式,对该院管理体系的运行和技术能力进行了严格的评审。评审人员还和省计量院技术人员进行了学术探讨,对该院人员知识水平和结构,管理体系运行、设备、技术能力等各方面给予了肯定,现场评审顺利通过。

        HOKLAS是一家与世界44个相关实验室认可机构互认、具有国际权威的认可机构,是计量技术“出口”到港澳、东南亚以及欧美的“通行证”。省计量院1997年作为国内第一家通过HOKLAS认可的校准实验室和目前国内唯一通过该认可的校准实验室,获认可项目共有45个,校准范围包括长度、温度等。此次监督评审,将有利于省计量院进一步积极落实《粤港合作框架协议》,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加快形成覆盖全省、对接港澳、辐射东南亚的量传溯源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