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市打假办举办“打假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2017-6-1)

    编辑日期:2017-06-01 16:39:58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2017年5月12日上午,由东莞市打假办公室主办、东莞市质量协会承办“打假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在市质监局服务中心办公楼一楼举行。全市打假成员单位、各镇街打假部门约8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特意邀请了市质量监督局稽查分局副局长孔迪担任主讲嘉宾,主讲内容主要结合2016年省新修订的《广东省各级人民政府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工作责任制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220号令)(以下简称《打假责任制》)的相关知识为主,并对《广东省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条例》(以下简称《查假条例》、《打假责任书》的内容也进行了讲授。下午参会人员针对如何履行《打假责任制》规定的工作和内容及如何做好下一步打击制假售假专项行动工作(以下简称“打假工作”)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

        整个培训针对全市打假工作的实际情况开展,讲解深入浅出,有新旧知识点的对比、有对年度打假工作安排的计划,也有法律法规的宣贯,不仅提高了打假人员对《打假责任制》、《打假责任书》、《查假条例》的认识,更从法律层面使打假人员对自身在打假过程中如何做到不超出法律以外执法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的、理性的认知,为有效保证打假执法安全,运用法律武器保护打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促进了全市打假工作的开展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