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消费警示

    雷雨天气频繁 小心电器“走火”

    编辑日期:2017-05-16 16:27:44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夏季雷雨天气骤增,雷击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火灾也时有发生。消防部门提醒市民要注意雷雨天气中的电器防火工作,预防电器“走火”。

        石排消防大队介绍,雷击产生的冲击电压可能使电器设备绝缘损坏,引起短路起火。因此,市民一定要注意雷雨天气中的电器防火工作。雷雨时要关好门窗,避免雷电进屋。除此之外,切断电器电源,尽量减少使用空调、电视等家用电器,避免因雷击引发短路甚至火灾。

        石排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曾剑辉:“因为近段时间雷雨比较多,所以相对来说空气湿度比较大,所以一方面的话我们要注意防潮,保持室内的一个干燥,避免发生电器线路短路。另外,就是打雷下暴雨的时候,尽量把室内大的电器把它暂时的关掉,避免产生短路。”

        另外,雷雨天应谨慎使用手机。雷雨天气,手机在开机状态下,特别是在接打电话时电磁波信号较强,容易引发“感应雷”。一旦在雷击区接打电话,人和手机极易受到雷击。

        记者 王珏 李钜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