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管理

    计量管理

    省计量院东莞院助力我省开展首次工业锅炉能效提升节能量审核

    编辑日期:2017-05-05 16:26:12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为贯彻落实国家《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东莞市质监局在省内率先开展工业锅炉能效提升工作。省计量院东莞计量院作为该项目唯一的第三方节能量审核机构,以雄厚的技术实力为支撑,力促该项工作顺利完成。

        东莞计量院根据东莞市工业锅炉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东莞市工业锅炉能效提升项目节能量审核方案》,明确了审核依据、审核方法、审核内容、测量和验证方法等,对企业提交的项目专项资金申请报告,有针对性地制定审核计划和确定项目数据的测量和验证方案,开展锅炉能效测试和节能检测,确保数据的真实性。2016年,共完成广东理文造纸有限公司、东莞玖龙纸业有限公司等10家高耗能企业共31台锅炉的节能量审核工作,该10家企业申请的项目节能量为89270.45吨标准煤,经东莞计量院审核认定并最终通过东莞市质监局专家评审会认定的节能量为34521吨标准煤,企业共获节能奖励6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