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检验检疫

    检验检疫

    广东检验检疫局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首个食盐产品获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编辑日期:2017-04-26 16:59:46 来源: 质检总局    

        4月20日,笔者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雷州半岛岭海牌日晒海盐日前通过质检总局专家组评定,成为我国首个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食盐产品。

        为确保食盐质量安全,帮扶广东食盐产业发展,广东局为“雷州半岛岭海牌日晒海盐”量身制定了申报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具体措施,并于2016年7月完成初评。今年4月11日至14日,质检总局专家组依照《生态原产地保护评定通则》《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导则》《生态原产地保护评定技术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对其生态原产地保护评定实施全面评审后认为,雷州半岛岭海牌日晒海盐符合生态原产地保护评定要求。

        “将这样的产品交给消费者,我们心里踏实,更有信心靠质量在市场站稳脚跟。”广东省盐业集团董事长吕永钟说,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具有“国家背书”的权威性,是产品质量的保证,将极大限度提升产品品牌知名度,使企业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通过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广东省盐业集团将从依赖专营机制以食品加工海盐为主的传统海盐生产企业,逐步转变成面向市场以高端小包装海盐产品为主的现代化海盐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