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管理

    计量管理

    省计量院组织全省130多家单位 举行“计量服务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

    编辑日期:2017-03-21 16:05:01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近日,省计量院联合广东省计量测试学会,围绕广东产业发展计量检测需求这一主题,邀请来自先进制造业、医疗、建筑、交通、能源等行业的130家单位代表举办了“计量服务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旨在提升该院精准服务广东产业发展的契入点,构建服务产业发展的高水平量值溯源技术和完善的计量保障体系。

        研讨会介绍了该院服务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提出了服务产业计量的四大任务:一是提供产业专用的量值传递服务;二是提供产业关键领域及关键参数的计量服务;三是提供产业专用测量、测试装备研制服务;四是提供产品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前瞻性的技术服务。会议创新开展“双会程”形式,大会后进行分组专题讨论。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产业计量能力,近年来省计量院紧贴广东产业发展需求,把服务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共建立计量基标准442项,通过CNAS检测/校准/检验项目2069项,筹建了全国唯一一家智能控制系统制造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为计量支撑产业发展,开拓了服务领域、创新了服务形式,切实发挥了计量服务产业发展的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