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环球石材:莞企借力“倍增计划” 新增4条生产线年产值将达12亿(2017-3-16)

    编辑日期:2017-03-16 16:57:48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对我们这类刚起步的新企业来说,‘倍增计划’来得正是时候。”东莞环球经典新型材料有限公(以下简称“环球石材”)副总经理徐仲宝表示,环球石材作为市属重大项目,2013年启动建设,2015年年底正式投产,2016年便实现产值1.75亿元,创税500万元。今年纳入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为公司加快发展打了“强心针”,今后通过加大固定资产投资提升产能、开拓新市场等措施强力支撑“倍增”。

        徐仲宝介绍,公司最大的特色就是实现全自动化生产。2015年11月,公司引入了全球最先进的大板生产线——意大利Breton(百利通)公司CEMSTONE人造石生产线。整条生产线长800米,总投资1.6亿元,整个生产流程完全自动化生产,包括配料、搅拌、布料、压制成型及磨切等繁重工艺均由机械自动完成。

        据了解,该生产线投入产不久,生产线的产量就已经基本被预订,主要用于国内对高端人造石市场需求的大型工程及企业。2016年,公司投产部分实现产值1.75亿元,创税500万元。

        在徐仲宝看来,环球石材刚起步,此次入选“倍增计划”试点企业,给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他表示,根据目前企业的发展,在土地、人才方面都需要政府的扶持,尤其是在智能制造的项目设备和技术投入方面的扶持,这既直接缓解了企业经营资金压力,也肯定了企业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投入和发展方向。

        “目前我们正在规划建设第2条生产线,预计明年能投产。”徐仲宝透露,环球石材今后的倍增高速发展,主要有两个驱动力:一是加大固定资产投资,提升产能;二是加大市场投入力度,努力开发国外市场和完善国内经销网络。

        另外,按照环球石材项目的整体规划,2017年至2020年再建设4条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后单线年产能可达50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完成投产能使产能达到300万平方米的高峰。届时,年产值可达12亿元,其中出口创汇可达1亿美元以上,数年后可实现税收1亿元以上。